【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最後畢業致辭 沈祖堯寄語中大生:話說宜留餘地

發佈時間: 2017/11/17

將在明年6月離任的中大校長沈祖堯,昨主持任內最後一場畢業典禮。沈稱過去7年經歷大學學制改革、校園爭議及社會動盪事件,自言擔任校長期間經歷各種挑戰,但活得充實有意義,並謂在這時代做校長是「畢生最大的榮譽」。

他又稱,學習到無論是政治辯論或道德事件,都需聆聽各方意見,跟隨良心而行,並寄語中大學生凡事「話到口中留半句,理從是處讓三分」,平日說話應留有餘地,縱不能得到所有人掌聲,他亦已盡力做到最好。

沈續指,卸任後將返回醫學院擔任醫生及教職,開展癌症相關研究工作,形容為「人生新一頁」。他又笑言任內最開心的事,是與學生一同觀賞世界杯決賽,當時氣氛相當難忘。

中大第83屆畢業典禮昨於百萬大道舉行,有逾千名畢業生及家長出席,共頒授5,538個碩士學位及3,882個學士學位。

學生抗議 稱要捍衞學術自由

畢業禮舉行期間,有數十名中大社會科學院畢業生戴上劃有「交叉」的口罩,並在席間高舉紅色圓形禁止標誌抗議,聲言要捍衞學術言論自由。

編輯:黎家榮

美術:簡力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