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5G晶片更快速 助研高智能自動車

發佈時間: 2017/11/17

進入物聯網世代,嶄新的5G連接技術即將面世。有流動晶片商就研發出全球首塊5G晶片,將會配合聯網汽車及物聯網(IoT)技術發展。

晶片製造商Qualcomm(高通)執行副總裁兼Qualcomm Technologies總裁Cristiano Amon,早前在香港舉行的「Qualcomm 4G/5G峰會」中表示,根據統計,2014至2020年流動數據量升幅達30倍,未來數據量更難以估計,「預計到2035年,與流動技術相關的產品及服務的市場規模,就達到驚人的12萬億美元(約93萬億港元)。」

傳輸速度快Wi-Fi 7倍

Amon表示,4G LTE網絡發展的下一步是Gigabit LTE,「公司已成功開發5G數據機晶片組Snapdragon X50,並為此設計出支援5G網絡晶片的智能電話原型作參考,預計在2019年Gigabit LTE技術將正式商用。目前4G LTE已經為5G網絡奠定基礎,並準備進入Gigabit LTE世代,未來Gigabit LTE的速度將會是室內Wi-Fi傳輸的7倍。」

5G技術發展趨勢下,相關的產品及服務皆有龐大商機,Amon就表示,公司未來會向3大方向發展,第一是聯網汽車,第二是擴展IoT生態環境,第三是移動電腦。

可令手提電腦不斷綫

Amon相信,未來的車輛全為電動,可以分享電能,更可智能連接並能自動行駛。該公司較早前就研發V2X(Vehicle to Everything)技術,包括車與車、車與道路基礎設施、車與行人的通訊,「從車載娛樂到汽車道路安全,只要配合5G連接技術,未來該板塊會有很大發展機會。」

此外,該公司亦與微軟合作,推出配有高通流動晶片Snapdragon的手提電腦,不僅能令電腦壽命更長,更重要是能夠依靠流動晶片,令電腦無時無刻都連接網絡。

編輯:魏雋

美術:鄧建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