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IG擁3萬粉絲 國際品牌寵兒 破格牙醫熱爆網

發佈時間: 2017/11/17

不少人都對牙醫有種莫名的恐懼,但九龍灣有位牙醫卻有大批粉絲追隨。他是一名「Slash族」,平時戴上口罩為病人診症,離開牙醫椅後則是一名社交網站KOL(Key Opinion Leader,關鍵意見領袖),其Instagram帳戶已有逾3.5萬追蹤者,不少國際級時裝及酒店品牌都找他合作宣傳。

28歲的鄭俊軒(Christoffer)5年前從港大畢業,成為一名牙醫,今年中更與拍檔在九龍灣開了診所。他每周有3日半在診所診症,病人主要是預約,工作時間朝10晚7,十分穩定、規律。

愛旅遊攝影 萌念做KOL

至於餘下的3日半,他則忙於另一份工作,化身網上KOL,與時裝及旅遊等品牌合作,拍攝照片以及在Instagram上宣傳。除了出鏡做模特兒,造型、化粧、取景等全部都是他親自操刀,拍照則找朋友幫忙。與他合作的不少都是國際級大品牌,如LV、巴塞隆拿W Hotel等。

在香港出生的Christoffer早年移民加拿大,中學回流返港,中五會考更拔尖入讀港大,「當時聽講牙醫工作穩定,於是就報讀牙科,愈讀愈發現可學到很多東西,又能幫到人,逐漸培養出興趣」。外形俊朗的Christoffer,大學時兼職做模特兒,儲了不少人脈,他一向喜歡去旅行、影靚相及「開心share」,年多前決定作出新嘗試,與品牌合作,轉型做KOL,令這份興趣成為他第二份工作。

他的IG至今已有逾3.5萬追蹤者,更有粉絲知道他做牙醫後,特意到他診所求診,「他們來診所時,一般都很內斂,事後再到我IG留言,說他們今日來了我的診所,感覺很特別,很高興別人沒因為我做KOL,就覺得我牙醫的工作做不好」。

Christoffer平均一個月約有6、7個合作項目,除用日間時間拍攝,夜晚有時亦需參加品牌活動。去外地拍攝時,有時要朝早6點多起床,馬不停蹄化粧、換造型,還要趕在天黑前轉多個地點拍攝,入夜才能稍作休息。而KOL的收入只佔他月入的四分一至三分一,但他卻很享受做KOL帶來多姿多彩的生活,「現在每年大約有10次出埠拍攝」。

Christoffer認為,Slash族適合勇於嘗試、不甘沉悶、常「跳掣」的人。不過,他認為,要視乎想兼任的工作是否均有很大自由度,而決定做Slash族前,應先考慮清楚哪一份工作是優先,再摸索出如何分配時間、如何平衡幾份工作。

周末留給家人

一周7天都排滿了工作,私人生活又是如何安排?Christoffer表示,現時沒有拍拖,已搬出來自己住,但周末會預留時間與家人吃飯;至於朋友,仍可不時相約食晚飯,「去品牌的活動也會見到很多朋友,可趁機聚會」。

在香港,牙醫不能自我宣傳,Christoffer指會小心處理,將KOL的工作和牙醫的工作區分開,避免為診所做宣傳。

記者︰畢嘉敏

攝影︰冼偉倫

編輯:梁顯庭

美術:鄧建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