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永雄醫生為我新書再序

發佈時間: 2017/11/17

梁永雄醫生為我新書再序

各位讀者,久違了!

很高興我在這裏介紹過的中國燃氣股票(384)剛發出盈喜,中期業績比前大幅增加超過90%。你們以前錯過了不用後悔,因為中國億萬市民都要依賴天然氣來解決致命的空氣污染,而中央的「煤改氣」政策是逼這公司賺大錢,所以未來數年它的股價仍會不斷的跟着市況反覆向上。只要擺脫PE太高或股災的心魔,你便可以分享到環保帶來的財富機遇。

誠然錢未必可以買到健康,但缺錢就一定不容易保持健康,因為較安全的食物和較健康的居住環境都不會便宜,這是殘酷的現實。

許多付不起治療費用的病人都不斷追問我:「血氣旺」、「血管保」、「千菌敵」及「勁腦靈」之類可否解決濕疹、血壓高、偏頭痛等健康問題?答案是否定的,不然我也不會大力投資搞「正本會」了。儘管這些都是優秀的補充劑,但僅能改善病情及紓緩不適。只有正式的正本治療才可以有效克服頑疾。不過,許多疾病都是由吃了有毒素的食物引起的,所以小心戒口仍然是十分重要的。

過去兩個半月,因為要出版新書我未曾空閒過,上兩冊出版差不多已是15年前的事了。為甚麼出版新書那麼難?因為我是一個很有要求的人。出版醫學的書不像小說般輕鬆,不能稍有差錯,而且並非把過去年半以來的稿子拼湊便成。讀者每周看一篇跟看書一氣呵成的感覺是兩碼子事,所以書內有些稿需要大刀闊斧整理,甚或是重寫。

我的目標是要讀者經常拿來參考都會覺得很有價值,這亦是我第一、二集可以分別出版到第27及23版的「秘密」。

新書下月初面世

另一方面,令我特別欣慰的是,合夥人梁永雄醫生再為我的新書撰寫新序。他是我很敬佩的心臟科專家,他的讚賞令我更加要經常鞭策自己。

這是他的序言撮錄:「梁柏濤不止對自然療法具深入的認識和擁有美國認可的專業資格,他更有自己的獨特見解。很多以前他常常提及的理論,已逐漸被科學驗證。

其中一樣便是他經常不厭其煩地囑咐病人飲食要戒口和避免接觸很多的人造化學物質。塑化劑便是其中一樣人們在周圍環境經常接觸到的,它已被證實與人類罹患癌症、糖尿病及不育等有關。

還有他經常提到的腸漏症所引發的多種慢性疾病包括自體免疫疾病和敏感等,我初時也是半信半疑。隨着解連蛋白(Zonulin)於2000年的發現,才引證了腸漏症的病理機制……

最近還有看過他給我一個瀕臨洗腎的嚴重糖尿病患長者經他治療後的驗血報告,各樣指數竟然和正常人沒有分別。但這病人只是依照他的正本療法便能達到這種效果而沒有採用傳統的洗腎治療,真是令人嘖嘖稱奇。

細心閱讀這本書,會得到更多梁柏濤在健康和疾病領域的真知灼見。」

如一切順利,新書應該可以在下月初面世。我打算為300冊作親筆簽名,大家可去三聯、商務印書館、中華書局或天地圖書預訂簽名版留為紀念。謝謝各位支持!

(本欄逢周五刊登)

撰文: 梁柏濤 美國自然醫療學會(1999)核准執業醫師,著有《令你震驚的健康真相》1(27版)及2(22版)
欄名: 健康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