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欣欣
曾欣欣

五個免費健康Apps推介

發佈時間: 2017/11/17

文現時有不少手機Apps可以幫助我們管理健康,今天就讓我介紹幾個跟健康及飲食有關的免費手機Apps,或者有一款適合你。

飲食記錄及卡路里:雖然我常強調計算卡路里對減脂沒多大用處,但依然有很多讀者會問我怎樣計算。當然有很多Apps都有這個功能,我及客戶也試過很多個,但最容易輸入資料的莫過於「MyFitnessPal」。雖然客人都說玩了一兩個星期就開始感到沒趣,但我認為即使三分鐘熱度,對食物有更多認識也有好處。

計算步數:我是Fitbit用家,之前已經寫過智能手錶及智能體重體脂磅對Eat Clean減脂過程的重要;但我明白不是人人都有興趣去買智能手錶,而「Health」這個iPhone內置App的功能頗多,除了記錄身體各種狀況及驗血報告之外,更可利用內置的震動器,把手機變成計步器,所以你根本不需智能運動手錶也可計算每天所行的步數,包括樓梯級數。當然這個App不比智能手錶帶準確,但免費的話算是很好了。

GPS計算步數「Moves」:同樣不需智能手錶,這個免費App利用手機內置的GPS去計算步數。不論是駕車、坐巴士還是走路,此App都能準確檢測到。跟iPhone「Health」一樣,適合手機不離身人士。

記錄腸胃問題「Cara」(只限iOS):香港人食無定時,腸胃病很常見。腸胃問題需要較長時間才能診斷,通常都需要病患者有詳細記錄,例如吃過的食物、腸胃徵狀、徵狀在吃了食物後多久才出現等資料。你可以利用這個App給食物拍照,再把之後的腸胃徵狀、時間日子全部記錄下來,方便日後跟醫護人員討論。

「Allergy Reality」:某些較複雜的食物敏感,例如麩質、奶蛋白、果仁敏感等,小朋友都較難認識哪款食物是安全、哪種不適合。雖然是英文App,但全部資料都用圖像顯示,小朋友也從中學習到相關知識。

原文轉載自etnet《經濟通》

(本欄逢周五見報)

轉載自︰http://www.etnet.com.hk/www/tc/health/index.php

撰文: 曾欣欣 註冊營養師、代言人、作家。Facebook專頁︰曾欣欣Gloria
欄名: 欣欣食乜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