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正義聯盟》 姬嘉鐸女神開戰

發佈時間: 2017/11/17

今年一部《神奇女俠》(Wonder Woman),不但令DC Comics挽回劣勢,更使以色列女星姬嘉鐸(Gal Gadot)榮登荷里活最矚目女神。姬嘉鐸在現正上映的新片《正義聯盟》(Justice League)中,繼續成為男人堆中一點紅,為捍衞地球奮力而戰。

去年DC Comics重頭電影《蝙蝠俠對超人︰正義曙光》雖然劣評如潮,惟獨姬嘉鐸飾演的神奇女俠卻成功上位,新片《正義聯盟》更將她放在海報正中央,證明她號召力驚人。

今集故事延續前作,超人為地球壯烈犧牲後,蝙蝠俠(賓艾弗力飾)受到啓發,決定召集各路超級英雄,包括戰友神奇女俠、水行俠(積遜莫瑪飾)、閃電俠(艾薩米勒飾)及鋼骨(雷蒙費沙飾),對付積極尋找「母盒」(Mother Box)以控制地球的外星侵略者荒狼大軍……

神奇女俠無得唞

埋班過程中,神奇女俠協助蝙蝠俠找尋各位盟友。姬嘉鐸認為神奇女俠與蝙蝠俠雖然個性相反,但大家一樣熱愛地球和人類。「雖然蝙蝠俠是個陰沉頹喪的人,而神奇女俠則純真積極,但他們也有共通點︰他們都盡量與世隔絕。神奇女俠一直關心人類,希望地球變得更美好。」

姬嘉鐸去年拍完《神奇女俠》,便立即加入《正義聯盟》劇組,全年無休扮神奇女俠。「穿戲服對我來說,就像是自然不過的事,因為我在開拍前已經穿了六個月。我記得頭三日,我一直看着男士們和自己的戲服打扮,我笑個不停,因為太不真實了。」

蝙蝠俠走出陰霾

另外,雖然超人在上集留下伏綫,似乎仍然未死,但不知情的蝙蝠俠卻因超人的犧牲而改變不少。第三度演蝙蝠俠的賓艾弗力說︰「蝙蝠俠誤解了超人,令他失去了第一個盟友,他不會再犯下同樣錯誤。」於是蝙蝠俠努力從陰暗面走出來,更主動找尋盟友,賓艾弗力亦用了比以往幽默的手法演出,例如自嘲異能只得有錢一項,賦予角色有趣一面。至於新登場的水行俠,野性外形雖與原著漫畫的金髮白人形象不符,但積遜莫瑪具備獨特的粗獷氣質,於是導演打破常規,塑造他成為更親切貼地的超級英雄。

搶鏡超級英雌:黑寡婦Natasha

由性感女神施嘉莉祖安遜飾演,是《復仇者聯盟》系列的迷人代表。經常穿貼身裝曬身材的她,有樣之餘更有勇有謀,與變形俠醫關係曖昧。

搶鏡超級英雌:小丑女Harley Quinn

既癲且喪充滿邪氣,做盡壞事但又情深過人,對小丑超級專一。在《自殺特攻》現身後大受歡迎,DC Comics即拍板為她開拍外傳。

搶鏡超級英雌:女武神Valkyrie

在《雷神奇俠3︰諸神黃昏》首現身,為聖域界戰士,睇得又打得,更試過打贏雷神,後來成為雷神的得力助手,力抗死亡女神。

撰文︰李潔盈

編輯︰林梓添

美術︰顏玉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