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5車連環撞 的士司機慘死

發佈時間: 2017/11/20

北大嶼山公路昨晨有5車連環相撞,當中一輛空載的士疑收掣不及,狂撼前方車禍後停在路面的平治房車,的哥傷重不治。警方正就事件展開調查。

事發在昨天清晨6時許,一輛掛中港牌平治房車沿北大嶼山公路往九龍方向行駛,至欣澳附近附路隨前車減速,惟尾隨一輛市區的士收掣不及「追尾」。撞車後的士駛至路肩停下,平治則留在路面第4綫。

不久之後,另一輛空載市區的士駛至,疑收掣不及狂撼平治車尾,還將之推前10多米致撞向右邊石壆。此際一輛新界的士和一客中型貨車又告閃避不及,撞向平治房車。

疑沒打死火燈

由於撞擊力極猛,第2輛市區的士車頭撞成廢鐵,55歲梁姓司機頭部重傷昏迷,由救護車送仁濟醫院搶救後終告不治。至於平治的64歲賈姓女司機,在座駕第一次捱撞後已下車報警,只受輕傷;另外2輛的士的司機和一名女乘客亦受傷需要送院。

警方已確認現場並非交通黑點,正就這宗奪命車禍展開調查,包括釐清平治房車第一次被撞後是否有亮起死火燈;有目擊者指稱,平治車禍後並無打死火燈。

有的士及保險業界指出,的士司機遇所購買的第三者保險或「全保」,在車禍後往往未能保障自己受傷或身故的賠償,所以建議他們應自行購買個人意外保險。

編輯:許可

美術:熊偉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