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綠遊香港新路綫 體會灣仔百年變遷

發佈時間: 2017/11/20

為增進市民對香港生態文物資源的認識及提升環保意識,港燈和長春社昨合辦「綠遊香港」生態旅遊日,推出全新位於灣仔的生態文物徑「滙聚下環」綫,連同另8條生態文物路綫,並舉辦導賞團,吸引超過300名市民參與。

「下環」是灣仔的舊稱,「滙聚下環」生態文物徑的起點為東美花園,途經昔日灣仔發電廠所在地的星街,至洪聖廟、舊灣仔郵政局、舊灣仔街市、藍屋、北帝廟等,終點是灣仔公園,全程步行約2個半小時。「綠遊香港」導賞員會帶領市民遊歷灣仔百年歷史變遷,從不同角度體會不同生活文化滙聚的面貌。

灣仔為城郊共融好例子

長春社主席甄華達指,灣仔是港島最早發展的地區之一,開埠初期已聚集不同國籍的人士居住,滙聚古今中外不同地方的文化、建築、信仰,展現不同國家和年代的生活面貌,同時亦具備很多城市生態的特色,正是城郊共融的好例子。

港燈董事總經理尹志田則指,全港首間發電廠正坐落於灣仔,率先為香港供電。從昔日的「下環」變成灣仔,這裏不單有豐富歷史文物,亦有不少古樹和珍貴鳥類,可令市民體會「城郊綠遊」的樂趣。港燈和長春社希望透過「綠遊香港」寓教育於遊樂,增進市民對生態文物的認識,提升保育意識。他指,計劃推出以來,已在9條生態文物徑上舉辦了約700個導賞團,參加人數近1萬人。

編輯:黎家榮

美術:鄧建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