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嘉惠
陳嘉惠

EKOBOR健康潮流

發佈時間: 2017/11/20

有天跟朋友聊天的時候,學到一個新認識的瑞典字,EKOBOR,意思是Ecological Living,可持續生活的態度。

原來在北歐五國:瑞典、挪威、芬蘭、丹麥、冰島等,升降桌Adjustable Table的普及程度已超過八成白領人士使用。人一天花最多時間的地方不是在家中,而是在辦公室,優化辦公室健康環境的需求日益增加,可見職場健康的議題日趨重要。

英國《每日郵報》有一篇報道謂,只要每天站立三小時,每周五天,總計一年努力的成果就如跑了十次馬拉松。

Trade Union Congress的統計,英國員工因背痛問題而缺勤高達490萬天,令企業因而損失超過50億英鎊。在添置升降桌下,因病曠工率下跌42%,有助減少員工缺勤的成本。

工作時難免會出現昏昏欲睡的時候,經常飲用含咖啡因的飲品,身體的不良反應自然接踵而來,而升降桌就是幫助回復精神的「零副作用」好選擇。

城市人營營役役,缺乏運動時間,平時又攝取過多的熱量,造成脂肪囤積,恒常的坐立轉換有助燃燒過剩的卡路里,減低患上心臟病的風險和降低血糖水平。

近年在香港我發現有不少在中環上班的朋友,在辦公室增添升降桌,可見未來上班一族的型人都會為健康而「站」起來!EKOBOR健康潮流很快會在香港興起來!

(本欄逢周一刊登)

撰文: 陳彥琳 我•惜•食•健康飲食教育發起人、「愛煮麗人」及煮食達人。
欄名: 識食•惜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