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孟青
胡孟青

走進童話受啟蒙

發佈時間: 2017/11/20

從小就聽到不少大人批評香港是文化沙漠,查實,城中究竟有多少家長真的肯花時間心力去為小朋友發掘沙漠中的文化綠洲?回顧前周六即雙十一那一天黃昏,閣下究竟又在做甚麼?當晚你會是帶同家人於中環海濱席地而坐、在星空下欣賞太古集團舉辦一年一度的「港樂‧星夜‧交響曲」,抑或到銅鑼灣參與「渣打藝趣嘉年華」,觀看英國兒童文學家Roald Dahl的奇幻夢想世界如何以大型原創燈籠木偶夜光巡遊演繹?當中包括其5個最經典小說故事《朱古力獎門人》、《飛天巨桃歷險記》等。

聖誕到圓方感受冰雪世界

人類世界雖然已被互聯網佔領,兒童文學蘊藏的人生哲理卻沒有時間與地域之界限︰狄更斯的《苦海孤雛》所帶出的逆境自強;Roald Dahl《朱古力獎門人》教小朋友不要輕易被誘惑蒙眼,及報應與後果會伴隨做錯事的人。走進寓言故事與童話世界,小朋友可從中得到潛移默化與啟蒙。

這個聖誕節,位於西九九龍站上蓋的圓方Elements,就結合了國際獲獎導演Hilary Audus、全球十佳新晉設計師李冠然,及親子專家杜雯惠的星級陣容,為大家營造英國經典童話《雪人與雪狗》的奇妙冰雪世界,傳統英國經典童話配合創意演繹,延續去年以Roald Dahl的《Fantastic Mr. Fox》營造的童話世界,讓大家在普天同慶的日子可以不需舟車勞頓,仍可和小朋友一起趁假期鬆一鬆。

(本欄逢周一、三、五刊登)

撰文: 胡孟青 港媽、財經評論員
欄名: 留給囝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