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氣帶動銷售

發佈時間: 2017/11/20

早前,香港迪士尼為配合新階段擴展計劃,推出大抽獎活動,向合資格港人送出五萬張門票。本地主流媒體爭相報道,消息很快便傳開,大家都立即通知親友到網站登記,大抽獎推出約1.5小時之內,已接獲逾七萬宗報名,登記系統更因一度繁忙而未能進入。首四小時登記人數更高達33萬人,反應熱烈。

參加者需付出的只是填表格的時間,幾乎是沒有成本可言。反正是大抽獎,大家都紛紛參加。假設,一對情侶也有登記抽獎,如果兩人都如此幸運被抽中,當然皆大歡喜,但這個可能性不高。假設情侶的其中一方被抽中,情侶便會覺得,這是買一送一的門票,也算「抵玩」,之前從沒有到過樂園的人,自然想去看看,感受一下園內的氣氛。就算以前曾經去過樂園,也可能想重遊舊地,或去玩一些在以前仍未落成的遊戲設施。

對樂園來說,這無疑能成功刺激銷售,把原本沒有動機、或動機不夠高的客群帶到樂園,刺激他們的買票意慾。這些顧客進入樂園,必會帶動與餐飲相關的生意額。

加上樂園多年來創製無數家喻戶曉的經典卡通人物,進來樂園感受夢幻氣氛的顧客,當中很多人會希望把心愛的卡通人物紀念品帶回家,把夢幻和愉悅感延續,又是一個極具潛力的銷售渠道呢!

(本欄逢周一刊登)

撰文: 何悅妍 飲食界女當家
欄名: 企管柔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