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正宗越南美食

發佈時間: 2017/11/20

好一頓地道美味越南北部河內菜,大廚巧妙透過最天然的清甜滋味——新鮮的椰青肉和椰汁來烹調海鮮,令本來已鮮味無比的新鮮海鮮鮮味更出色,好味得會讓你忍不住啜手指,那就是「北正宗」的招牌菜——香辣鮮椰肉椰汁煮海螺和椰青煮爆膏頂角膏蟹。這是河內街頭隨處可見的獨特美食,難得他們竟完完整整的帶來香港。

小巧的海螺被帶有一丁點辣椒味和淡淡香茅味的鮮甜椰漿完全包裹,用竹籤取出嫩滑的螺肉後,我會再沾滿多些椰漿來吃,除了至愛辣酒煮,身為海鮮控的我從未試過如此滋味花螺。而一滴水也不用,純椰青肉和椰青水來煮的頂角膏蟹,蟹肉鮮味滿分不在話下,那湯汁更是精華所在。還有香烤法國鵪鶉,味道和火候配合出色,皮脆肉嫩多汁,小小一隻法國鵪鶉散發大大「味」力,懂計算的人便知這法國鵪鶉來貨價將近$40,他們才賣$72,實在蝕本益街坊。

「北正宗」已離開新蒲崗,轉戰旺角火車站MOKO商場的美食廣場,格局不同了,但80後的老闆Ray和總廚Lee對出品的堅持絲毫沒有動搖。雖然目前暫停賣椰青蟹,但一系列北越湯粉和飯菜選擇豐富。對於初次到訪的朋友,Ray和Lee推介越式燒牛柳撈檬和香辣鮮椰肉椰汁煮海螺,我就會叫你再加燒鵪鶉和一吃便停不了口的香煎扎肉餅。

(本欄逢周一刊登)

撰文: 唐嘉碧 愛生活、愛美食的港台節目主持
欄名: 真晴細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