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梓靈
鄭梓靈

給愛休養生息的空間

發佈時間: 2017/11/20

有些人會怪自己的戀人太懶散,無時無刻鞭策着對方,期待他變得更符合心中的想像與要求,變得更完美一些。但事實是沒有人是完美的,當我們這樣要求別人的時候,自己又何曾完美?

為甚麼鞭策的通常只是其中一方呢?因為不打算改變你的那個人,其實已經接受了你原本的模樣,滿足於目前的狀態,換個角度看,這不就是完美?

只是我們所追求的完美,總是在未來。我們當然希望將來更有保障,為的是一起走更遠的路,不想將來才煩心、吵架、破壞感情,所以現在才會如此着緊對方有沒有上進心。

但真正愛一個人,還是應該嘗試接納他的步調,只要他有確實在努力就行了,有時躲懶一下,有時孤僻一點,如果他要一點自己的空間,就由他去。人畢竟有軟弱的時候,身心都有需要歇息的時候,就當是給愛休養生息的空間。

你要有信心,不會因為他偶然放自己一天假,就會忘了經營這段感情,不會因為他有一些迷惘與困惑,就會消減掉你們未來的幸福。

撰文: 鄭梓靈 暢銷書作家
欄名: 感性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