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嘉雯
張嘉雯

好習慣始於微時

發佈時間: 2017/11/20

一年四季中我較喜歡秋季,在天氣清爽的早晨去散步,周末去行山遠足都是最佳時機。想起那年到冰島旅行時,也是在這般的天氣下,每天行山遠足,一起欣賞大自然的美,享受非一般的清新空氣。

一件內層保暖、外層防風防雨的外套,讓我們可以沿着瀑布底下走,到別有洞天的世界,既刺激又神秘。看見好些穿着保暖卻不防水的羽絨的遊客,既不可以亦沒膽量嘗試走進去,實在可惜!若是見有一身防水裝束的遊客走過,沒有注意到我們剛走過的洞天,我們便向他們大力推介︰「那兒你們一定要進去看看。」是希望與別人分享美好的事物,因這世界是屬於大家的。

如此遠遊,必須事前做好準備,女兒會給我一張清單,讓我預早準備適當的衣物和藥品,她又會閱覽當地歷史和資料,以便給我講解。如此情景,在她年幼時,帶她走遍港九新界各地,跟她邊走邊說,邊學習享受的經歷,一直延續到日後,到世界各地去;使她在世界各地享受異地生活過程中,同時學習和了解當地的美好事物,是始於微時,就有動起來的習慣。(四之一)

撰文: 張嘉雯 《4Q教子情式》作者
欄名: 8A媽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