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奧地利酒管 易入難出

發佈時間: 2017/11/20

覆CC︰你今年考DSE,成績平平,只有17分,中、英文雖然有3級和4級,但其餘3科加上來不夠考入聯招。本來志願是考入理大讀酒店管理,可惜事與願違,現時在IVE修讀酒店管理高級文憑,希望明年以高憑成績循非聯招再報理大。只是一般以副學位學生報資助八大課程多是要先完成學位課程,只有小量情況特殊的才會被考慮。以你的個案而言,完全未夠條件,也許要明年入讀八大,應重考DSE,然後報聯招。理大酒店管理應要有最佳5科22-23分上下,你要起碼增加5分才夠,難度較大。

另你上月看電視升學節目,提到的奧地利MODUL大學,的確是招收2月底開課的插班生。你或可趁現在還有3、4個月的時間申請,他們要考IELTS和面試,以DSE英文4級程度理應可達到他們IELTS 6.0分的標準。至於面試則會在網上面試,英文要流利才行。據悉,MODUL是易入難出,曾有學生因學業成績不夠而被踢出校,另畢業要寫論文。畢業後可在當地工作1年,是新上任總理的最新改革,可致電領事館查詢2522 2388。

losee123@yahoo.com.hk

www.facebook.com/losee01

撰文: 魯思 考試升學專家、撰寫升學專欄20年
欄名: 升學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