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冬遊北歐追極光6大Tips

發佈時間: 2017/11/20

踏入11月,又是飛北歐賞北極光的時候。芬蘭、挪威、瑞典及冰島都是熱門地點,以踏入北極圈地區看到的機會較大。追北極光除了參加當地遊團,還可上網追蹤,近年更多了相關免費手機程式,成為必備工具。

北極光(Northern Lights)又名aurora borealis,在北歐、加拿大、美國的阿拉斯加或俄羅斯的北部,冬天通常可以見到。

北歐的北極光,一般由9月至翌年3月都可看到,有時4月都可遇見。芬蘭北部的拉普蘭(Lapland)位於北極圈(Arctic Circle)內,是境內最大機會欣賞到北極光的地區,記者曾遠飛芬蘭追光去。

民間智慧 看天色追極光

入住位於拉普蘭的度假村Kakslauttanen Arctic Resort,職員十有八九都說看過北極光,其中一位更說︰「某晚踏出工作的餐廳門外,仰頭就看到北極光。」聽上去北極光好似總在附近,不難遇上。不過,當地人似乎有看老天爺臉色的本領,大白天跟度假村老闆Jussi談起北極光,他望一望天,說︰「只要你見到the sky opens,就較有機會見到北極光。」字面上的open,真有點玄虛,考起。據講留在入住的玻璃屋Glass Igloo也可以看到北極光,可是晚上關了燈,待了幾個小時也見不到。最後坐雪地電單車追北極光,終在山頭遠眺到一絲微弱的綠色北極光。賞極光,是講緣份的。

Kakslauttanen Arctic Resort

住宿︰二人入住玻璃屋(Glass Igloo),每人每晚435歐元/約HK$4,017(包早、晚餐)。

網址︰www.kakslauttanen.fi

編輯:余運慶

美術:梁政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