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觀塘$68法式King Cake

發佈時間: 2017/11/20

觀塘工廈區是Party Room、樓上小店、特色餐廳的集中地,一向驚喜多多,加上就近海濱長廊,潮人與文青都大愛,是年輕人的「新蒲點」。這次工廈區尋寶之旅為你帶來法式古董店cafe、有heart西餐與咖啡,還有懷舊經典冰室,最後帶你回到apm歎玉子燒,事不宜遲,馬上出發!

1. $88 Forgotten Kisses (Parc)

常以為古董是富戶的專利,但在觀塘這個古道具公園中,古董不但可欣賞,更可慢慢細味。甫踏進店內,彷彿進入了另一個時代,來到了古時法國的Farm House,被休閒、慢活、品味的氣息包圍。負責人Ceci曾於古董店工作,總覺得古董店缺少一個坐下休息的地方,亦有感香港很少地方可以讓人放慢腳步。命名「公園」,就是希望客人在這裏輕鬆地享受︰「嗰陣我諗,有咩地方係所有人都可以好舒服咁休息呢?最後就諗到叫公園。」

「公園」展示及發售的,是法國北部入口古董,還有充滿故事和歷史的傳統法國甜點。它起初是一間只有幾張枱讓客人坐下喝杯咖啡的古董店,後來Ceci參考東京做法,Parc就演變成今天的法式古董店Cafe,她指︰「日本market好成熟,風格分得好仔細,唔會好似香港咁炒埋一碟。」店內風格以法國農莊為主題,古董店與cafe相連,Cafe的一桌一椅都是古董,整體一致予人organic、閒適的感覺。

除了舌頭,就連鏡頭都可細味店舖每一個角落,這裏常租出場地給廣告公司或人物專訪取景,絕對是文青照的拍攝佳地。離開時,你將會有種穿越時空後返回現代的感覺。

Parc古道具公園Antique & Lifestyle

地址:觀塘鴻圖道60號鴻福工廠大廈10樓B2號舖

電話:5544 0534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五,12nn-7pm,星期六至日,12nn-6pm

2. $113水煮蛋牛油果 番茄三文治+單品手沖咖啡(T Club by Pregio)

愛精品咖啡的,定聽過Pregio by Barista Caffe。小店由咖啡界前輩領軍,可惜因租約問題,今年8月結業。精品咖啡愛好者還可以在哪裏找到Pregio的蹤影?原來觀塘工廈區就有大家期待的答案。

觀塘店比鰂魚涌店更隱世,不在大街小巷,而是藏在工廈23樓教聯會T Club內。分店開業2年,賺盡教師的青睞,其中功不可沒的當然是店內大廚Joe,剛勇奪CIA ProChef Level 1 Exam第1名的他從事廚師多年,看盡不同食肆都以賺錢為本,亦感嘆香港作為美食天堂,真正懂得細味美食的人卻很少,Joe對菜式用料及食物配搭十分講究,他指︰「一晚嘅Pairing dinner每一道菜我起碼試6、7次。」用甚麼醬配甚麼食材、食材配甚麼咖啡最好,統統經過深思,就連看似平凡的All Day Breakfast,經他選材及製作後,都變得毫不平凡。

小店還有一大賣點,就是其迷人景觀。就近觀塘海旁又面海的Pregio,白天會有柔和陽光射向窗邊位置,非常舒適,在這裏進餐絕對是一大寫意享受。

T Club by Pregio

地址:觀塘成業街6號泓富廣場23樓2306-09室

電話:2701 3017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四,9:30am-6:30pm,星期五至日,9:30am-9pm

3. $50香蒜雞扒炒出前一丁(珠記冰室)

珠記冰室本名「珠記餐廳」,96年在灣仔利東街開業,由盧生盧太打理,曾在黃竹坑、西環開業,輾轉搬至「囍帖街」,就像尋常茶餐廳,想得到的幾乎都吃到,盧生負責煮,盧太打點樓面,又不時和熟客聊天,令店子成為街坊、上班族、兩夫婦的朋友、教友聚腳點。05年灣仔店因市區重建計劃而結業。拉閘那天,兩夫妻不停招呼客人,店外大排長龍,食物賣光,後來甚至連飲品也售罄,熟客連清水都照飲,就為了支持一下,想起眾人的熱情、人情味,兩夫婦非常感恩。

相隔超過10年,珠記因緣際會,去年來到觀塘重開,環境大了,座位比以前多了,兩夫婦連同新舊伙計,繼續照顧大家胃口,招牌的炒飯、炒丁,當然也一起復出。盧太說:「呢度嘅客人比灣仔店多元化,打工仔來自唔同行業。附近工廈多,特別多後生仔,玩音樂、搞藝術、做傳媒乜都有。暫時開番都只係年幾,等大家認識耐啲,相信就會似以前街坊街里咁熟絡。」

珠記冰室

地址:觀塘開源道46-48號威利廣場地下2-3號舖

電話:3489 8028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六,7:30am-6pm,星期日及公眾假期休息

4. $59芝士火腿玉子燒(麥玉子)

來到觀塘,一定會逛一逛apm吧!可惜,大商場的指定悲歌-一枱難求。不過吃貨也不用灰心,來到一田掃「街」,一樣不缺好東西,最近就有玉子燒專門店麥玉子進駐一田,店子目前主打7款口味玉子燒,有原味、煙肉馬鈴薯、明太子等,即叫即製;Order玉子燒時可加$15-$25 Upgrade成套餐,配上味噌湯及炸物,或漢堡扒及福井產的白米造成的麥飯,量足飽肚。吃過鹹食想吃甜品,店子亦有售自日本金澤進口的金澤百萬石蛋糕。

玉子燒愈來愈Hit,也愈來愈濫,現在真假玉子難分,坊間很多玉子燒都沒有甜味,與炒蛋無異,伏味甚濃。不過麥玉子用料講究,大部分食材自日本入口,每份玉子燒的蛋漿都用上4隻北海道雞蛋及四國高知縣的鰹魚汁調製,玉子燒做得夠厚身,蛋味香濃,質感軟滑,餡料亦足,乍聽已讓人心動不已,「玉子控」絕對要來品嘗。

麥玉子

地址:觀塘觀塘道418號創紀之城五期(apm)LG樓一田超級市場內

電話:從缺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10am-9:30pm

撰文︰何美澄

攝影(部分)︰林良明

插畫︰何樂

編輯︰余運慶

美術︰招潤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