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成護士學位 須重考DSE註冊

發佈時間: 2017/11/21

覆Silcon︰你女兒今個學年入讀了某學院的5年制學士學位課程,只是你女兒的DSE成績其實英文只有2級而被取錄,故此擔心日後畢業,是否合資格獲得護士的專業資格。雖然電郵沒有說明是入讀某學院的哪個學位課程,估計應是指定專業/界別課程資助計劃(SSSDP)的護理學健康科學學士課程,學院破格予以取錄,當然有他的理由,日後能否獲得護士管理局成為註冊護士是另一回事。因為護士管理局指定入讀護理學位課程,畢業後能成為註冊護士的要求為DSE成績為3322/2,達不到入學成績,卻完成護理學位,有可能不獲得註冊護士的資格。

你女兒應向學院反映擔憂,相信他們會予你解決方法。也許你女兒也應再次報考DSE的英文學科,爭取考得3級以作為日後申請專業的護身符。現時不少副學士學位完成課程後申請升入大學本科課程也要求兩科語文有3級成績才夠資格,為了釋疑慮,重考英文刻不容緩吧!

losee123@yahoo.com.hk

www.facebook.com/losee01

撰文: 魯思 考試升學專家、撰寫升學專欄20年
欄名: 升學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