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奧前夕親子熱身賽

發佈時間: 2017/11/21

1924年,冬季奧運會面世,選址法國小鎮霞慕尼(Chamonix),世界級頂尖滑雪好手雲集於此,相約在長年積雪的白朗峰馳騁比武,揭開四年一度的殿堂級冬日體壇盛事;第23屆冬奧將於明年二月開鑼,南韓平昌首度成為冬奧主辦地,在萬眾期待的呼聲中接棒,傳承將近百年歷史的冬日體壇盛事。因冬奧之名,韓國當局預計斥資3兆韓元興建場館,更悉心打造高鐵,拉近首爾與江原道平昌之間的距離,即使冬奧落幕,旅人亦可受惠其中,只需2小時,即抵具「韓國阿爾卑斯」之稱的江原道一帶。

適逢冬奧前夕,離揭幕只有80天,身邊已有不少滑雪好友向我透露,想搶先前往當地感受熾熱的冬奧氣氛,他們不約而同揀選每年最早入冬兼降雪量豐富的江原道滑雪場,如︰洪川大明Vivaldi Park、江村ELYSIAN、芝山、陽智滑雪場等,全都內設多條雪道,具獨特的坡道設計,部分更細分初、中、高階程度,老少咸宜,滿足初學者及專業人士。

有意在聖誕期間享受合家歡滑雪樂,不妨考慮「國泰早機韓國親子5天團」,一連5日暢玩冬日大韓,到江原道滑雪場上飛馳,全程包滑雪用具︰雪鞋、雪杖、雪橇等,無顧慮享受滑雪樂趣;連泊4晚首爾國際5星酒店,兼享全程酒店自助早餐;亦會暢玩樂天世界、ONEMOUNT雪世界、ONEMOUNT水世界、首都圈最大水族館AQUA PLANET、智勇迷宮等;尾聲時遊逛「童裝王國」南大門,準備以批發價平買至潮童裝。

(本欄隔周二刊登)

撰文: 袁振寧 縱橫遊WWPKG常務董事。自幼隨父親遊日公幹,英國劍橋修畢碩士,醉心研究日韓歐美澳等旅遊文化。
欄名: 縱橫遊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