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灣仔烤鴨 44小時風乾夠酥脆

發佈時間: 2017/11/21

近期多間北京烤鴨店進駐,這間位於灣仔的新店,最強勁是價位訂得較為大眾化,大大隻烤鴨才賣300多元,比市面一般售價平足$100。

新舖請來內地名店全聚德烤鴨大師甄師傅駐場烤鴨,鴨子來自中國最著名的鴨場金星鴨業,內地大型烤鴨店如全聚德、鴨王及九花山等都用它們的鴨子,以玉米及黃豆碎餵飼,這裏用5斤重的,鴨油脂豐富。

烤60分鐘 切108片

師傅處理也很用心,單是反覆風乾3次已用上44小時,舖內更有專用的風乾櫃儲存鴨子,跟足北京做法,吃鴨原味,除了鴨皮上塗上棗花蜜外,不加醃料,烤足60分鐘逼出鴨油奉客,隻隻棗紅色、脹卜卜,大件夾吸引。

切法也講究,限定出爐後5分鐘已要將鴨子拿到客人前片,而且刀法要準,一隻指定起出108片,先片出不帶鴨肉的「一口酥」,一口酥鴨皮最肥最脆最酥化,整隻約有10塊左右,點砂糖吃,無渣甘香。餘下的則切成帶皮帶肉的小片,5斤鴨足足可切出2大碟,夠4至6人享用,而且好貼心,填鴨可以柯打半隻,少人一樣嘗到烤鴨滋味。

這裏除了京菜,又供應上海、杭州等名菜,其中包括水準不俗的杭菜「富貴雞」、京菜「和菜戴帽」、滬菜「八寶鴨」等,看看餐牌,人均消費才$250左右,性價比不俗。

古琴雅苑

地址︰灣仔皇后大道東202號QRE Plaza 19樓

電話︰2351 0528

營業時間︰11:30am - 3pm、5:30pm - 11pm

平均消費︰$250

編輯︰余運慶

美術︰招潤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