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輝瑞流動健康檢查站 主動出擊 巡迴全港 免費提供心血管健康資訊」

發佈時間: 2017/11/21

典型都市病 全球頭號殺手

心血管疾病是全球頭號致命殺手,每年導致超過1,750萬人士死亡,根據世界心臟組織聯會的推算,相關死亡數字於2030年更將增至逾2,300萬。事實上,心血管疾病亦是香港典型的都巿病,當中心臟病及中風更為本港第三及第四位都市殺手;近年,人口老化,加上直接影響心血管健康的三高問題(高血壓、高膽固醇及高血糖)年輕化,估計本港心血管疾病個案將持續上升,情況實在不容忽視。

缺乏定期檢測 錯失預防良機

其實,大部分心血管疾病均是可以預防的。除了從日常細節入手、建立健康生活習慣外,定期監測個人的健康狀況,及早發現身體發出的警號,調整不良習慣及管理風險因素,亦同樣重要!不過,根據數據顯示,原來不少市民都沒有定期作相關的健康檢測。

輝瑞藥廠於去年曾推出兩個星期的流動檢查站的試驗性服務,為二千多名市民進行三高檢測,結果發現,近六成總膽固醇高於標準(少於5.2mmol/L)的人士中,只有一成半知悉有關問題;此外,近四成血壓高於正常指標(少於收縮壓140mmHg ;舒張壓90mmHg)的人士當中,只有兩成察覺自己的超標情況。當中,更有個案出現嚴重超標,有急切接受治療的需要。

免費心血管測試 提升市民認知

一般人可能因為工作繁忙或低估心血管風險認知,不少人士均表示過往不會主動進行健康檢測,而流動式的免費檢查站,既方便又快捷,正好彌補有關需要,推動他們接受測試,及早加強對心血管健康的認識。有見及此,輝瑞藥廠本年再推出流動檢查站,免費提供三高測試,期望藉此提升市民對自己的心血管健康的認識和警覺。流動服務車設有非診斷性檢測的檢查項目-血壓、總膽固醇及隨機血糖測試;同時,亦有註冊護士於檢查後即場提供專業諮詢,及其他心血管健康資訊。未來一年,流動檢查站將繼續走訪全港18區,每月於各區為市民提供免費服務,詳細停泊地點,可瀏覽http://www.pfizerclub.com.hk

(資訊)

(資料由輝瑞提供) MKT17040C/OC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