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擦膠塞耳事件 校方稱明日交報告

發佈時間: 2017/11/21

屯門中華基督教會何福堂小學早前爆出「擦膠塞耳」欺凌疑案。該校校長周任玲昨首度回應事件,稱校方已安排心理學家及社工跟進;校內訓導組明日(22日)會提交詳細報告。

就讀小一的7歲男童軒仔,月初疑遭同學掌摑、插眼及以鉛筆插耳,導致擦膠頭遺留在耳道。何福堂小學校長周任玲昨稱已報警求助,而校內訓導組正調查事件,明日(22日)將提交詳細報告。對校內是否常出現欺凌事件,周校長指學童年紀尚小,難免有推撞。

校長:學童尚小難免推撞

軒仔父母昨批評,校方沒邀請他們出席討論事件的家教會,雖有送花及公仔慰問軒仔,但校長解釋敷衍且「官腔」。

消息指警方接報當日,已距離「擦膠塞耳」事件一周,因被指控以「鉛筆插耳」及「手指插眼」男女學生無家長在場,故警方未能錄口供,校方亦不承認有發生欺凌事件,現場亦無閉路電視。報案人母親要求警方留下白紙黑字紀錄,以便日後有可能作民事追討。據了解,因嫌疑人未滿10歲,警方難進行刑事調查。本報向警方查詢,警方稱已列「雜項事件」處理;教育局指已要求校方盡快完成調查及提交報告。

大律師陸偉雄指,10歲以下的兒童雖可能有犯罪行為,但難證他們有犯罪意圖,不用負任何刑責。

編輯:梁偉澄

美術:招潤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