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的東京

發佈時間: 2017/11/21

11月的東京

3日前

M一年去幾次日本,心得是:「東京不用去太多日,只需要去得密。」有道理,這才會趕得及發現更多新興蒲點,入到更多新貨。只是潮流這回事,信則有,不信則無;況且人生錯過了的,又豈只是表參道龍蝦包?上次見到長長的人龍,我就改去食蛋包飯,今次再去見到人少少才買一個試試。到了賞櫻名所的目黑川,在橋畔喝着咖啡,只見凋零紅葉,冷漠枯枝,又是另一番況味。任何地方,各有玩法,開心就好。

半個月前

山下智久?結衣BB?Sorry囉,現在看日劇,我主要看名編劇金城一紀。他三年前的《Border》,又是刑警主角可以和死人溝通,努力破案之類,他偏偏玩出另類風格,讓小栗旬愈演愈沉鬱,明明知道兇手是誰,卻苦於沒法找到證據,於是開始不循正軌,慢慢走向黑暗深處;最後一集的結尾更是大膽破格:「吓!咁跟住會點呀?」一等就是三年,最近才播出只此一集的續編,繼續精采。

因為金城一紀和小栗旬,我也追看了《CRISIS公安機動搜查隊特搜班》,這秘密部隊專門解決有關國家危機案件;七分半鐘一鏡打到底的埸面,非常好睇,劇情卻一直在鞭撻日本政客的沉淪,國家的不可信任……結局又是估佢唔到:「吓!咁跟住會點呀?」

為甚麼一定要有所謂的「大結局」呢?人生跟劇情一樣,去到某個點跟着又會點呢?做人不會就此畫上句號,只有開放式的結局。

2小時前

11月的東京,有神宮外苑的銀杏祭、六本木的聖誕燈飾裝置、安滕忠雄展覽、西島秀俊的廣告代言……你話喇,教我怎能不哈日?

(本欄逢周二刊登)

撰文: Esther Wong TBWA\HK 行政創意總監 廣告天下 純粹些牙
欄名: @實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