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安妮
梁安妮

生命因我更美

發佈時間: 2017/11/21

生命因我更美

剛剛看了一本很有意思的書──《Millionaire Success Habits》(百萬富翁成功習慣),從前看這些書總覺得只是誇誇其談,這書長居《紐約時報》暢銷榜首多年,作者Dean Graziosi也是世界級的演說家,有很多很有意思的分享。其中他談到要欣賞自己,我十分認同。

過去培訓不少中高層行政人員,都發覺很多人需要別人的認同、讚賞及支持。無可否認我們需要別人聯繫,但如果我們過度倚賴他人的看法,我們的人生便是在別人的眼中過活。我們有甚麼值得自我欣賞的地方?有甚麼很酷(cool)的地方?每一個人天生都是獨特的,但我們很多時只看到自己的缺點,而不知道將自己有的優點無限放大。Dean Graziosi在書中也提到,我們不應該浪費時間在一些與自己看法不一致的人身上;更不要因為別人的批評而失去自信,自信是可以自我製造的。很多只看表象、妄下判斷,這些對我來說只是噪音,命運永遠在我們掌握之中。最重要是我們要懂得微笑,對一切美好的東西微笑,對面對的挫折微笑,因為只要我們用一種開懷正面的態度,便可以超越挫折及恐懼。

多年前Whitney Houston有一首歌《Greatest Love of All》,就是說人生的最愛應該是懂得愛自己,如果一個人不愛自己,絕對不可能對別人有同理心。所以今天開始,每天早上起來,你都可以對着鏡子都告訴自己:生命因我更美,生命因我存在而發放特別的光芒,共勉之。

A點之句:生命因我更美

I create a more beautiful life

(本欄逢周二、四刊登)

撰文: 梁安琋 企管名醫•資深CEO•獨創mindPower系統 fb:facebook.com/AnnieAlist
欄名: 樂在起跌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