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入膏肓

發佈時間: 2017/11/21

真實故事一:朋友是專業人士,看樓足有年餘,不是買不起,但一直不肯出手,是認為樓價太瘋狂,很怕接火棒。結果卻是預算被迫不停升,心儀單位由800萬、900萬,一直升到逾千萬。終於數月前,眼看再不買,快要連他都買不起了,扑鎚時,單位作價近1,100萬。

故事未完,跑完收樓、裝修等程序,朋友幾個月後入伙。某夜走過樓下地產舖,原來類似單位叫價已逾1,400萬,朋友吐吐舌,然後就打電話給曾勸他小心摸頂入巿的姚鈴。

真實故事二:這個不用多說,數日前,有地產商推出面積221呎的千萬蝸居,全城譁然。聽見那刻,眉頭一皺,心想:香港病了,而且病入膏肓。

你有1,000萬,或你能供1,000萬,你會願意住進這樣的單位嗎?買了,你真的就心安理得,有終於可以安居樂業的怡然?嗯,姚鈴或者不應再怪那些為了申請公屋,打死唔做長工的大學生。喂,忍它幾年,就可以入住比千萬豪窩還大的單位,應該划算吖。應該係,除非唔係。

你問我,推這種單位,無異於增加社會的絕望感,給年輕人更大的籌碼去反政府、反建制。而林鄭猶以為甚麼綠置居可以幫忙,這種樓盤一出,情何以堪?

(本欄逢周二、四刊登)

撰文: 姚鈴 心繫時事,愛恨分明的企業女高層
欄名: 不吐不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