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琳
黃琳

被床虱咬入夢鄉

發佈時間: 2017/11/21

被床虱咬入夢鄉

在澳洲租屋住的其中一個問題,是房東提供的居住地方不清潔,例如有床虱,你將永遠不能入睡。這也是我擔心的問題之一,故我通常用自己帶來的睡袋將自己包裹進睡。

在悉尼時我搬過幾次屋,其中住過華人區Burwood的獨立屋,幸好未遇過奇異的虱,只是間中有小強入屋。但朋友住同一區,因居住環境不清潔被床虱咬,當你入睡後便開始咬你,令你全身痕癢,床單和衣服都得重新清潔。

住獨立屋的好處是可以在同樣價錢的租金下,住外國的獨立大屋。不過冬天會較寒冷,而且治安較差,沒有保安。澳洲到處都是獨立屋,但不會家家戶戶都養狗,要是有人半夜打劫,相對難以預防。但住公寓又未能提供新鮮感給一眾背包客,真難取捨。

在外租屋的確問題多多,有的是網上圖片與真實屋不符,有的房東收錢後甚麼都不顧,亦有的借故沒收押金。有朋友找了份農場工,因工作關係被工頭安排入住指定的分租屋,但只是工作數天已發現該農場工不適合自己,辭工搬家打算找更就腳的地方居住,卻幾經周旋才能取回租房押金呢!

(本欄逢周二刊登)

撰文: 黃琳 前記者、自由撰稿人、澳洲工作假期過來人
欄名: 閃遊80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