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平保研創新科技 開拓新利潤來源

發佈時間: 2017/11/21

中國平安(02318)昨舉行投資者日,集團副首席執行官李源祥表示,平保不應介定為綜合金融公司,而應介定為個人金融服務提供商,觀察個人客戶數量及每客戶購買多少產品等數據,去年有關數字升6%至8%,將每個人所貢獻的利潤,再加上陸金所和平安好醫生等價值,才是集團的理論價值。

他又指,一直投入在科技方面,令競爭力大幅提升,降低成本並提升效率,令壽險和產險等業務優於市場。同時,未來有機會將這些技術變為產品,開拓新的利潤來源。

另外,副首席執行官陳心穎表示,集團近十年累計投入500多億元人民幣,研發金融科技、醫療科技、人工智能等創新科技,對外將服務輸出至四個生態圈,包括金融、醫療健康、汽車服務及房產。她表示,旗下陸金所於上半年錄得盈利,未來價值將會是主業的數倍。隨着平安科技的價值逐步體現,相信市值可輕鬆超過平安銀行。

平保昨收市:79.2元升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