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日研戰斧巡航導彈 保衞離島抗北韓

發佈時間: 2017/11/21

朝鮮半島局勢仍緊張,日本政府計劃自行開發可對地及反艦的「日版戰斧巡航導彈」,尤其是應對佔領日本離島的外國軍隊攻擊,並強化對北韓的軍事壓力。

日媒引述政府消息指,防衞省將於明年首次開發研發對地的巡航導彈,可由戰機、地面發射車、軍艦發射,攻擊目標包括敵方地面部隊及軍艦,主要用作加強離島的防衞能力,特別是攻擊佔領日本離島的敵軍,亦可攻擊一般地面目標,強化日本抗衡對北韓的能力。

報道指,這款導彈性能和美國的戰斧式導彈有不少相似之處,故被稱為「日版戰斧導彈」,暫未知射程。按美國目前擁有各式戰斧巡航導彈的射程推算,一般射程在460至1,500公里之間。不過憲法規定,日本不應擁有中程及長程導彈。早前有消息指,日本有意向美國採購戰斧巡航導彈,若成事將部署在神盾艦。

洲際導彈將面世 可射美本土

另外,南韓國家情報院指,北韓可能今年成功研發射程覆蓋美國本土的洲際彈道導彈。雖然未發現豐溪里核試驗場有將進行核試的迹象,但相信只待領袖金正恩拍板。

編輯︰吳浩南

美術︰陳超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