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擺花街 $128法國藍帶午餐

發佈時間: 2017/11/22

走過擺花街,傳來了一陣誘人的香味,回頭一看,原來是間新開的法菜小店。店子由Ryan與Rebel夫妻檔開設,Ryan更考獲法國藍帶資格,小店午市套餐由$128起,在中環區來說,性價比相當高。

Ryan曾在JIA精品酒店內的餐廳Opia及蘭桂坊酒店的Azure工作,又有法國藍帶資格,經驗豐富,最近就大展拳腳在中環開設屬於自己的餐廳。他負責烹調,太太負責招呼客人。

菜式講究細節

試過店子的菜式,就知他對細節很講究︰像每枱附送的餐前法包、店子招牌的闊條麵他都堅持每天自家製作,麵包外脆內軟、意粉夠al dente;又像法國菜很看重的醬汁,他也花了不少工夫,配波士頓龍蝦意粉的醬汁,他用上大量龍蝦殼烤香再配上大量蔬菜與烚龍蝦的水煮足3小時,還要經兩度隔渣再由50公升慢火熬至5公升才做好,配烤雞、牛的肉汁也要分別熬足12小時或2日,工序繁複卻令食材味道大大昇華。

最驚喜的是,如此用心、加上在中環這地段來說,性價比高,午市兩道菜套餐連飲品只需百多元,晚市的6oz Prime grade西冷,坊間不少會索價三、四百元,店子才賣$188,落足半隻波士頓龍蝦肉的龍蝦手造意粉與分量不少的烤羊架,也只是約二百元有交易,值得一試。

RaRe Restaurant

地址︰中環擺花街9號地舖及地庫

電話︰2333 0186

營業時間︰11:30am-10:30pm

平均消費︰午市$200、晚市$400

編輯︰余運慶

美術︰Sim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