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物理治療 慎選兩校

發佈時間: 2017/11/22

覆李先生︰你兒明年初將到澳洲的大學唸物理治療學位,現時獲Monash和Curtin大學取錄,但未知哪所大學較為合適。表面看來兩所大學整體聲譽和世界排名以Monash較佳,只是論物理治療學的學術、設施、課程、配套,應以Curtin較佳。兩間大學,Monash在墨爾本,而Curtin在西部的柏斯市以南,相距很遠,亦截然不同。另一考慮因素是物理治療乃專業學科,日後畢業後回港皆可申請成為物理治療師,大學的整體聲譽以及排名似不重要。故此從兩所大學選擇,也許應選Curtin。

另一原因是Curtin是有提供物理治療博士,他日讀上去,又或繼續做學術研究,Curtin的空間比Monash大。Monash雖是澳洲八大,但物理治療只有提供學士學位。在網上的澳洲大學University Reviews中,物理治療方面的排名也以Curtin排得較前,全澳洲排名第5;而Monash則排名11位,學生的滿意程度調查一樣為91%。假如較喜在墨爾本學習,Monash也是個選擇,但論其他因素,物理治療Curtin肯定較佳。

losee123@yahoo.com.hk

www.facebook.com/losee01

撰文: 魯思 考試升學專家、撰寫升學專欄20年
欄名: 升學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