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航天發展路綫圖曝光 中國擬研核動力穿梭機

發佈時間: 2017/11/22

中國積極發展航天科技,研發單位日前公布發展路綫圖,顯示當局除了着眼於建造可重複利用的火箭外,還計劃研發核動力穿梭機。

曾研發「神舟」飛船和「長征」系列運載火箭的中國航天科技集團公司,此前公布今年底至2045年的發展路綫圖。美國傳媒指出,該公司第1個目標是到2020年實現長征8號火箭的首飛。

到2025年,該公司計劃研製出可重複使用的航天飛機,能夠實現水平起降。這種航天飛機將是兩級入軌航天器,主要用於太空旅遊。該公司希望改進設計,最終在2030年建成單級入軌航天飛機。

4小時到月球

中國航天科技集團又計劃到2035年,實現運載火箭完全重複使用。到2040年擁有各種類型的運載火箭,包括核動力空間穿梭機和其他航天器;這些航天器能夠完成多星際往返旅行、小行星採礦等目。

另外,有傳媒報,核動力穿梭機可能採用雷磁驅動引擎,用這種引擎將的航天器,只需10周時間即可到達火星,到月球則只需4小時。

編輯:許可

美術:鄧建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