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綺珊
魏綺珊

成都的消費力

發佈時間: 2017/11/22

十多年前到四川旅遊,從成都沿途玩康定、丹巴、九寨溝、黃龍、四姑娘山等再返回成都,遊覽樂山大佛及峨嵋山,體會到四川的大山好水,天然風光實在漂亮。最近到成都走了一趟,今次體驗其城市發展。

在市中心的太古里轉了一圈,旁邊是有二千多年歷史的大慈寺,公元622年唐玄奘曾在此出家,並由這裏出發去取西經。太古里保留不少歷史建築及街巷,新蓋的商店食肆每座獨立而建,青瓦屋頂,從高處望去有種古城的感覺。這裏最吸引是十分多露天食肆,餐廳型格,在這裏慢下來相當舒服,難怪成為年輕人熱蒲的潮點。

受到台灣的誠品書店影響,內地這類集生活品味的書店也愈來愈多,這裏也有一間大型的書店「方所」,其中一個負責人原來也曾參與創建誠品書店。聽在當地工作的香港人說,成都人的消費力很強,喜歡及時行樂,特別注重消閒的生活,難怪在這裏見到那麼多著名品牌的旗艦店,每間都猶如一個小型商場,佔地之廣令人咋舌。

(本欄逢周一、三、五刊登)

撰文: 魏綺珊 愛書愛戲的自由工作者
欄名: 簡單.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