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圓
徐圓

面對天災仍能感恩

發佈時間: 2017/11/22

天災臨門,人們最常見的反應是怨天尤人。這是可以理解的。

台灣朋友吳氏的百年閩式紅磚老房子比鄰萬華宮廟,日前廟宇大火,老房子的屋頂塌下來,屋瓦遍地,水淹客廳。吳爸爸與三名女兒被迫走到旅館棲身。

姐妹們在臉書發布近況,沒有悲怨,只有幽默和感恩︰「感恩還好宮廟火災是發生在早上七點,而不是半夜。感恩這幾天天氣很好,可以大力搶救東西。感恩火在我們家被止住了,我們成了唯一被波及的受災戶。感恩鄰居和家人都平安無事。感恩吳爸雖在第一天有被嚇到,但今天還能說笑。感恩在廢墟中找到吳爸的最愛LV包。」

「感恩慈濟人在第一時間的陪伴,還給了爸爸一個壓驚紅包,這幾天提供了我們好吃的蔬食便當,讓我們可以努力整理家園。晚上還有社區太陽媽媽煮了一鍋的補湯讓我們回旅館進補。也特別感謝臉書友們的關心和祝福。」

世間的溫情可以化解天災的傷痛。以感恩取代埋怨,正能量就源源不斷!

(本欄逢周三刊登)

撰文: 徐圓 從事幸福的工作︰學習、體會、應用和分享佛法,願大家離苦得樂。
欄名: 溫暖人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