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之谷︰風眼

發佈時間: 2017/11/22

我們這群小水點繼續和大夥兒向着颱風中心靠攏。

這時我們猶如置身在深淵中,雖然已是破曉時分,但四周仍是昏天暗地的,偶爾一道電光劃過天空,灰黑高聳的雲塊剪影才展現在眼前。雲團令人窒息地向我們壓過來,黃豆般大小的雨點不停鞭撻着我的身軀。突然,我們急速下墜。幾秒間已急墜百多米,把我的五臟六腑全翻轉過來。

下墜突然又停頓了,我們依仗着細小的身軀,左穿右插,終於成功闖過這度雲牆雨壁。驚魂甫定之際,眼前突然一亮,前面豁然開朗,風平浪靜,烏雲失去蹤影,展現在眼前的是宏偉無比的弧形雲牆,其壯觀程度是世上最大的球場也不能相比的。

放眼遠望,空中的卷雲被陽光滲透着。四周忽然變得寧靜,讓我感到說不出的詭秘。海鳥悠閒地飛翔,偶爾俯衝到海面,抓起隻倒楣的小魚,勝利地吱吱叫起來。細看之下,這些海鳥似乎不像平日般,不費力地翱翔,牠們都要振翅展翼才可在空中盤旋。朋友說,這是因為四周有一股下沉氣流作祟之故。

經歷過剛才的搏鬥,我們已筋疲力盡。這一刻,正好享受一下這意料之外的和煦陽光。在暖風輕拂之下,我們很快便進入夢鄉。

此情此景,這樣的突變,能不使我們讚嘆造物的奇妙?(小水點的故事之七)

(本欄逢周三、五刊登)

撰文: 梁榮武
欄名: 《藍地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