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京官講解十九大報告 林鄭:助港發展

發佈時間: 2017/11/22

中共中央文獻研究室主任冷溶本周將來港,向特區官員及高級公務員講解內地「十九大」報告,及香港如何融入國家的發展大局。特首林鄭月娥指,過去政府都有邀請內地專家來港,就國家最新發展的議題主持國事系列講座,今次安排沒甚特別,且有利本港融入國家發展。

林鄭月娥昨指,十九大報告對國家事務發展及香港發展亦非常重要,強調中央支持港澳融入國家發展大局,「所以我們都需知道國家的發展大局是甚麼,才能有利我們融入。」

全國港澳研究會副會長劉兆佳認為,報告涉及香港的部分是前所未有的多,中央向特區講解內容是自然的事。政務司司長張建宗形容講座是「增值課程」,讓官員在決策方面更了解國情,絕不存在洗腦。前公務員事務局局長王永平亦指,中共中央文獻研究室主任較側重學術性和研究,或更了解中央政策如何制定,屬適當人選。民主黨立法會議員涂謹申對講座感奇怪,認為若要官員在施政時一併考慮十九大或習近平思想,會影響一國兩制。

編輯:林子豐

美術:熊偉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