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孟青
胡孟青

市旺當揀強勢正氣股

發佈時間: 2017/11/22

觀乎近期不少從未炒過股票的新手投資者已開始心癢難耐,尤其茶餘飯後被周遭的抽新股與炒賣氣氛高漲驅使,蜂擁開立股票戶口,意圖在港股重上1,500億成交大時代中分杯羹,熱鬧程度屬10年難得一見。

老實說,人搵錢始終不如錢搵錢,尤其身處平生少見的長期低息年代,不懂得為資金增值當然感覺會很蝕底。

惟收料之同時亦應保持獨立思考,掟飛鏢也切忌求其是但,有勇也要有謀,審時度勢追捧強勢股,追不到超強勢股王騰訊(00700),可以追平保(02318),稍一猶豫連此股也趕不及,仍有未破頂創新高的港交所(00388),縱使退而求其次,仍應揀選強勢股如銀娛(00027)、吉利(00175)及比亞迪(01211)。

至於概念,市場風向早已由手機設備轉向5G,看中興通訊(00763)即可知。如屬緊貼市場一族,嫌正股犯本,或於正股獲利後怕因無貨被夾,唯恐有所閃失,拿獲利資金的小部分揸隻牛證或Call輪,按槓桿作主力指標挑選,亦可視為風險管理的一種。

所謂風險,就是指當你無貨卻要眼白白看着股市愈升愈有欲罷不能的感覺而已。

畢竟,不少朋友總是只看得見自己賺不到的,卻忘記了之前袋袋平安的,始終都係一句,當武林正宗也懂得發奮圖強,妖股自然無市場。

(本欄逢周一、三、五刊登)

撰文: 胡孟青 港媽、財經評論員
欄名: 留給囝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