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成中五赴英也不遲

發佈時間: 2017/11/23

覆Wing︰你現時在香港的Band 1學校唸中四,選修生、化及經濟,志願將來升大學入讀醫學。現階段你的成績在全級約是前10%,只是中文較弱,通識也沒有把握,對於DSE有較大的變數。雖然現時香港的兩所大學醫學院是計6科,尤以港大醫學院計算入學優次是最佳6科,只是最終到最後階段決選之時,假若6科同分,必計算第7科,而且講明第7科會有額外分加。當然6科中有4至5科取得5**可以解決第7科較弱問題,只是還是沒有太大把握可以肯定取得4至5科5**吧!

你其實有意效法校內師兄到英國唸預科,一來可以專心修讀4科,沒有中文、通識的憂慮;二來也可以吸納英國學習模式以及思考方法;三來是聽說申請回港入讀醫學的入學條件較具彈性,非單視乎成績,而且更視乎個人在醫學的潛質和能力。現時最急切解決是應完成中四後跳級升入英國預科抑或完成中五。你負笈英國的想法是可行,加上你年紀較細,理應多作學習的沉澱,完成中五可到英國也不遲,相信更有把握吧!

losee123@yahoo.com.hk

www.facebook.com/losee01

撰文: 魯思 考試升學專家、撰寫升學專欄20年
欄名: 升學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