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4400越南芽莊 最美海灣蜜月遊

發佈時間: 2017/11/23

越南中南部沿海城市芽莊(Nha Trang),被喻為世界最美麗的海灣之一。讀者阿Wing與丈夫均熱愛旅遊,一有機會就會計劃驚喜旅行,二人早前因購得平價廉航,去了一趟芽莊。由於旅遊書介紹的篇幅不多,他們只憑着網上找到的資料,便「膽粗粗」往當地探索,與另一半再度蜜月。八天旅程中,二人在小小的海邊度假城市一起上越式烹飪班、跟本地團出海跳島遊,還騎電單車到「小吳哥」觀光,當然不少得隨處掃街做「吃貨」,機票連食住玩每人花費約4,400港元。

第1站:$211上越式烹飪班 煮三道菜(HK$211/半日課程)

整個芽莊之旅,最期待烹飪班這行程。出發前我預先電郵報名,當日早上九點步行到餐廳,與共11名來自港、台、韓、美的參加者集合。導師簡介課程後,着我們揀選午餐材料,並安排我們二人一組乘坐人力車到街市。半日課程中,同學們會獲授三道越南菜,包括米紙春卷、煲仔菜和甜品。導師在市場一邊教我們挑選新鮮食材,一邊傳授小貼士,我倆獲益良多呢!材料準備好後,一行人乘車到課室開始烹調,大家穿上圍裙切切煮煮,輕鬆愉快,課後還收到畢業紀念品。

Cooking Class - Lanterns Vietnamese Restaurant

地址︰30A Nguyen Thien Thuat St. Nha Trang

收費︰每人27美元(約211港元)

內容︰半日課程由英語廚師帶領到街市參觀、買餸、教煮三道菜,費用包交通接送

網址︰http://lanternsvietnam.cf/cooking-class/

第2站:跟本地團出海 跳島觀光浮潛(HK$62/跳島遊)

是日參加本地團,會前往Tri Nguyen Aquarium、Mun Island、Mot Island及Tranh Island四個島嶼,除了觀光,還可額外自費參加潛水及跳降傘等活動。我和丈夫早上體驗過浮潛、曬日光浴後,午餐時份已經很餓,幸好船家早將船上一排排的座位「改建」為大餐桌,大家圍着開餐。膳食有飯有菜,還有蝦及燒肉等,口味接近中國菜,味道不錯,並有大量西瓜供團友消暑。收拾過後,餐桌又旋即變身大舞台,船家拿出土製樂器、結他和流行鼓高歌一曲,其後邀請團友表演,有韓國代表在江南Style配樂下,又唱又跳,氣氛高漲,是我倆以往參加的外島遊沒有的節目。

Yellow Bee Travel跳島遊

電話: +84(58) 3521-1114

收費︰180,000越南盾(約62港元),包午餐,另需付10多港元海洋保護費、上岸費,並可自費參觀水族館,約31港元

備註:坊間同類旅行團收費約7美元(約55港元)

第3站:婆那加占婆塔 小吳哥探秘(約HK$8/占婆塔)

行程尾聲,我們租了一輛電單車,到訪市內幾個著名景點。老公負責駕駛,我則坐在後面擔當人肉導航,指示方向。最初我也擔心路面繁忙、危險,幸好連日觀察馬路狀況,大家都很守規則和禮讓。特別推介大家到訪婆那加占婆塔,它是古代占婆王國的寺廟,建於公元7至12世紀,主塔高約28米,有小吳哥窟之稱,現剩餘四座較完整建築被保留下來。

離婆那加占婆塔不遠的芽莊大教堂,也值得到訪。可惜當日教堂有活動,不對外開放,只能在外面到此一遊。

婆那加占婆塔

地址:2 Thang 4 Road (Xom Bong Bridge盡頭), Nha Trang

收費:22,000越南盾(約8港元)

開放時間:6am-6pm

食在芽莊:巷仔大牌檔 歎地道海鮮(約HK$60/人均消費)

發現這個不起眼的秘密地方,全因為第一間下榻的酒店位於這小巷盡頭。住在這小街道精品酒店的,多是俄羅斯旅客,像我倆的亞洲面孔不多。打後幾天即使轉了酒店,我們也返回這小巷,因為食肆價錢較大街便宜。晚上餐廳多人光顧,應該是一個「靠得住」的指標,外島遊後累透了,隨意坐下一間點了先生最愛的海鮮,上第一道菜黃金蝦時我就知道選對了,只怪芽莊美食選擇太多,叫人三心兩意。

巷仔大牌檔

地址:Art Centre in Nha Trang附近,沿Happy Light Hotel方向走

食在芽莊:自釀啤酒吧 嘗特色佳釀(HK$34/輕食午餐)

在芽莊幾天閒逛,經過這間由俄羅斯年輕人開的酒吧,門口放着四個大鐵桶,是餐廳的自家釀製啤酒。餐廳日間提供悠閒的早午餐及輕食,晚上搖身一變live band酒吧,連站在門外都能感受到氣氛。餐墊並詳盡介紹釀酒流程和背景,介紹六種啤酒的不同風味,還有提供Full Beer Set或Short Set,可以一次過試勻幾款啤酒。

Pankoff

地址:39 Hung Vuong, Nha Trang 650000

電話:+84(58)3526-282

撰文︰Wing

整理︰周藹文

編輯︰黃卉彤

美術︰梁政敏

相片︰Wing、iStock

滙率︰全文已兌港元,每1港元兌2,884越南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