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hnny So
Johnny So

廉航改變旅遊模式

發佈時間: 2017/11/23

廉航改變旅遊模式

近年廉航的高速發展已成全球趨勢,不少大型航空公司加入戰團,務求分一杯羹。網絡世界愈來愈普及,人與人之間不存在距離,出門旅遊就像家常便飯,說走便走。不少喜愛旅遊者已不像從前,是毫無事前計劃,一個周末或短假期,拿上護照便出行。近年港人外遊人數仍在不斷增長,實受惠於本港作為亞洲其中一個航班覆蓋點最多的城市,票價相宜,加上外地廉航加入市場,當然本港也出現了一間以香港為基地的廉航品牌,營運航綫更是港人喜愛的旅遊度假城市為主,如日、韓等港人至愛,大大刺激出遊意慾。不少身邊朋友以往每年可能出門旅遊兩三次,近年隨着廉航價錢的誘惑,出門次數翻,這點是受惠於廉航的出現。而不少消費者也認同用者自付的概念,像自主決定會否購買行李磅數、機上餐飲等,讓旅客有選擇權也是吸引之處。

早前國慶節假期因有廉航大量取消航班的事件,引起社會關注其運作及善後處理手法,同時也看到廉航市場客源之普及,在事件發生後,它們已盡力為受影響旅客提供協助,相信也上了一課處理危機的寶貴經驗,往後需着眼提升服務質素,挽回顧客信心,但不能否認廉航的出現對傳統航空公司及旅行社帶來競爭,但同時也為消費者提供多元化選擇,也是自由經濟社會特色。

(本欄隔周四刊登)

撰文: Johnny So 新華旅遊總經理,資深旅遊業者,追求開拓產品,緊貼市場喜好
欄名: 旅遊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