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實粉絲男

發佈時間: 2017/11/23

半年前我們舉辦了一個讓家長以子女的身份體驗創新學習的家長營,後來參加了家長營的好幾位家長都成了朋友。其中一個就是Sam哥。

Sam哥是一位中學理科教師。他參與家長營不只是為了自己的孩子,更是為了別人的孩子。他說他的學生多屬於第三組別,傳統的教學方法並不適合他們,所以他希望能從家長營導師身上學到一些創新教學方法,帶回去用在學生身上。

此後Sam哥經常參與我們的創新教學活動。我們的飛翔教室每月至少一次到不同地區示範創新課堂,Sam哥雖住在屯門,但仍多次前來觀摩。後來還主動向校長要求,讓飛翔教室進駐學校,由他和兩位同事向家長和其他學校同工示範創新課堂。Sam哥也很會食住上,他對我說,既然你那天也會到場,我打算搞個家長講座由你來講。我近年太忙,已很少去講座,但我無法推卻他。Sam哥對教育的熱情,教我無法推卻。

只要Sam哥來了我們的活動,他都一定會帶着他的單反相機到處拍,而且一定會找我合影,然後放上家長營的群組。家長都笑說他已成了我的粉絲。近來他發現我在這裏寫專欄,每個星期四一大早就將我的文章拍了下來再放上家長營群組,有時還會加上自己的評語。這一來,這個粉絲在家長眼中升級成忠實粉絲,人稱他為忠實粉絲男。

Sam哥,這篇文章你會放上群組嗎?

(本欄逢周四刊登)

撰文: 陳葒 「陳校長免費補習天地」創辦人‧前中學校長‧青少年及兒童文學作家
欄名: 道是無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