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倫敦找房子Tips

發佈時間: 2017/11/23

老朋友寶貝女兒今年在倫敦上大學,「新鮮人」第一年可以住在宿舍,之後的兩年便要讓位予新一屆的同學仔。緊張爸媽得知女兒明年要自己租住房子,已經開始張羅,急急去看倫敦樓盤,說或許買樓自住會比交租化算,也趁英鎊低,當作投資。但倫敦新樓盤何其多,真的是花多眼亂,不知怎挑選。

朋友問:「也不知應該租或買,而且要住哪裏也沒有頭緒,有提議嗎?」哎喲,我可不是地產專業。但好友問到,也可以分享一下我們找房子的經驗。

我們也去過不少在香港發售的新樓盤活動,樓書說盡優點,面對泰晤士河日落的、倫敦橋就在旁邊的、面對綠油油公園的,彷彿都是好,但真要自住,便不單如此。無論住在哪裏,安全及交通方便也是先要考慮的。

初來甫到未必熟地段,怎可知道各處治安如何?英國的本土朋友介紹我們看這邊的Crime Rate Map,可以在http://maps.met.police.uk或是http://illustreets.co.uk等網站找到各區的治安情況。當然朋友們也有提一些簡單傳統印象,例如「權貴在西」,倫敦西邊發展較成熟,治安亦較好。

至於交通,會自己駕車,抑或選乘巴士、地鐵,住近哪些地鐵綫旁邊才好?容後再說。

(本欄逢周四刊登)

撰文: 韋敏珊 愛吃、愛生活,以市務推廣為業,尋樂其中
欄名: 敏銳觸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