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入膏肓之二

發佈時間: 2017/11/23

今天的父母,視子女如珠如寶,把他們一個個寵得如小公主小王子,飯來張口,茶來伸手,牛龜咁大,出門綁鞋帶仍要依賴工人姐姐,自理能力沒有最低,只有更低。見過明明已是高中的男生,飯桌上只自顧自打機,要母親逐道菜挾到碗裏,末了唔該都無句。

好了,一方面你這樣仆心仆命去疼惜他;另方面,你又不擇手段,以為他好為名,由幼稚園開始就催谷他、逼迫他,在他人生原應最無憂無慮的日子平添陰霾。到最後,每七個小學生有一個有抑鬱迹象,癲七倒八的世界把小孩子都逼瘋了。

然後不知是否受了抑鬱的影響,才幾歲大的孩子就去欺凌弱者。像最討厭的成年人,聯群結黨,魚肉朋輩中的代罪羔羊,難以相信原應性善單純的稚子,會生出這樣的歹念。

有學校有小一生就給同學仔插耳篤眼,不是鬧着玩那種,擦膠深入耳腔,手術取出並已帶血。這社會真有病,對不?

但病得更深是此校管理層和老師。前者至今如縮頭烏龜,不表態沒承擔。還有一個老師,被引述曾質疑受害人:「擦膠入咗耳唔痛咩?畀人蝦唔出聲?」

連為人師表那位都欺負受害學生,這家學校還有資格作育英才嗎?

(本欄逢周二、四刊登)

撰文: 姚鈴 心繫時事,愛恨分明的企業女高層
欄名: 不吐不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