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刺魚鮮美尤勝鰣魚

發佈時間: 2017/11/23

短刺魚鮮美尤勝鰣魚

只要環境稍有能力,內地朋友寧置田土自耕,或請專業人士打理蔬果、魚蝦、畜牧,以防食材出狀況。

會議後,主人家問:可介意吃一頓河鮮、農家菜?知道開會地方在四邑江門,前一夜的晚飯都減量,隨便吃過便算,勢知必有機會吃有機Organic、河鮮食材。主人家提議,正中下懷。

江門市邊上的西江江面極寬,江上好幾個島嶼,其中馳名省內外--潮蓮,潮蓮燒鵝名滿天下。舊時住荷李活道,一則不長結志街,舊時有豐富可喜魚、肉、菜巿場,餐室也多。小小粵菜館「潮蓮」是我其中一家飯堂,曾經與Va Bene、Michelle's一樣,讓我打躉多年!

十多道清簡鮮明菜式,樣樣乾淨,看着開心,久未如此吃不停!蜆肉混鯪魚肉刴至起膠、塞回蜆殼煎熟,香甜不在話下,彈牙程度不下周星馳彈彈噴汁牛丸。初生滑蛋炒蝦仁與砂煲沙薑焗走地雞,久違的雞有雞味與肉質,蛋黃呈金黃並濃郁蛋香。簡單蒸自家養中豬肉,既爽且香。其他先不說,就是西江打來長腳蝦的鮮與爽脆,如以略乾白酒陪伴作前菜定為一絕。感人要數還是漁夫從江中送到的短刺魚,跟鰣魚一樣多骨,許是極新鮮,其味美香甜綿滑,比鰣魚有過之而無不及,邊吃邊覺幸福,這感受久未在食桌上得着。

(本欄逢周三至五刊登)

撰文: 鄧達智 遊山玩水See The World
欄名: I SE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