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淑蘭
陳淑蘭

推動我幫襯的推銷員

發佈時間: 2017/11/23

推動我幫襯的推銷員

一直都想買一張按摩椅,但屋企又好似無位擺。最大原因是每次去試凳時,都不太能弄明白那些按摩程式。於是次次試,次次混吉,不了了之。

上星期在商場見到有按摩椅展銷,碰巧自己行街行到周身痠痛,於是又去混吉舒展筋骨。招呼我的是一位後生仔服務員,他不厭其煩地跟我講解按摩椅怎樣運作。我同一條問題問好幾次,他依然耐性十足。我亦不諱言我是混吉,但他仍舊好好態度話無所謂。

雖然我面皮厚過恐龍皮,但人心肉做,感受到這位服務員的敬業樂業,於是我情願掉走一件家具來安置這張按摩椅,以幫襯來支持他,並讚他做得好好。

我很欣賞及尊重那些無論自己是甚麼工作崗位都敬業樂業的人。在海運大廈女厠內,有位清潔嬸嬸無論甚麼人走進廁所她都笑容滿面,很開心的跟人打招呼,之後殷切地指引你去一格空廁。當你洗完手,她又很高興的為你遞上紙巾。她不是為了收貼士,而是真心為你服務。每當你離開時,她又會好好笑容的跟你講拜拜。她的窩心令我每次見到她,都特別感到開心舒暢!

做甚麼職業都不應被輕視,當遇到那些很認真又熱愛自己工作的員工,我們應該給他們一些讚美及支持。

人與人之間應有基本的禮儀,主和客都應該互相尊重,彼此應該對等與互敬。大家能夠做到平等互動,社會才會更和諧、更美麗。

(本欄逢周四刊登)

撰文: 陳淑蘭 樂天知命,直言無忌的電視及電台節目主持人。
欄名: 口沒遮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