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女生的粉紅葡萄酒

發佈時間: 2017/11/23

給女生的粉紅葡萄酒

除了優雅的香檳外,相信女生亦喜愛粉紅葡萄酒(Rose)。我覺得味道當然重要,但拿着帶微粉紅色的葡萄酒特別靚,這點對女生而言更加分,特別覺得浪漫優雅。近日跟Chateau d'Esclans的莊主Sacha Lichine會面,試了他旗下位於法國南部普羅旺斯的四款各具特色的Rose葡萄酒,包括Whispering Angel、Rock Angel、Les Clans及Garrus。

非常熱門的天使之音(Whispering Angel),輕快而充滿紅果香;Rock Angel真的不是浪得虛名,再添多些紅果的層次,這「天使」真的帶點rock!還有Les Clans及Garrus,以老葡萄膝種植及入過木桶,令層次感不同,當中以Garrus最複雜,酒評家Matthew Juke把它跟勃艮地頂級白酒媲美,值得一試。

Garrus層次複雜,帶士多啤梨、紅苺、礦物、橡木、草本等味,餘韻頗長,配撘海鮮、泰國菜、越南菜或少辣菜式都十分夾。

莊主Sacha,其實有很多女士都喜歡喝葡萄酒,所以他以粉紅葡萄酒主攻女性市場,希望帶給女生更多粉紅葡萄酒的選擇。我問他怎樣看由荷里活紅星Brat Pitt及Angelina Jolie在法國Provence開的酒莊,及出產的得獎粉紅葡萄酒Chateau Miraval?Sacha說,百花齊放他更高興,只會令更多人喝粉紅葡萄酒。

真心欣賞他的豁達,而Garrus亦被著名酒評家James Suckling評為全球最佳的Rose葡萄酒(98分),你想不想試試?

(本欄逢周四刊登)

撰文: 黃詩詩 「詩詩酒樂園」網誌負責人、蘇格蘭認可威士忌大使及博客。
欄名: 詩詩酒樂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