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人大選舉會議 京官狠批港獨

發佈時間: 2017/11/23

港區全國人大換屆選舉下月舉行,香港區選舉會議昨舉行首次全體會議。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兼秘書長王晨指,選舉要牢固樹立一國意識,堅守一國原則,強調參選人需擁護國家憲法和《基本法》,「港獨」本質是分裂國家,嚴重損害國家主權安全,中央態度旗幟鮮明,對「港獨」言行是零容忍,任何候選人違反有關規定,將被取消參選資格。

王晨在會議致辭時指,選舉會議成員要對國家高度負責,而選出的港區人大代表要有國家意識和愛國愛港,重申任何危害國家主權安全,挑戰中央權力和《基本法》權威,利用香港對內地進行滲透活動,都是對底綫的觸碰,不能容許。

港獨觸碰底綫 不能容許

今次港區人大選舉有一項新增規定,有意參選人士需在登記表中,聲明擁護中國憲法、香港《基本法》及一國兩制,並效忠中華人民共和國和香港特區,不得接受任何形式的外國資助,否則會被取消資格。選舉會議主席團新聞發言人劉漢銓指,若有言行不一情況,主席團會核實查證,採取公平判決。

現屆港區人大代表中,最少10人已表明不會尋求連任,不少新人加入競爭。前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譚志源說對當選有信心。前民建聯主席譚耀宗則指,現收到約20個提名。前政協委員劉夢熊稱,已有逾10張提名票,主要來自建制派。中小型律師行協會創會會長陳曼琪指,已有足夠提名,但作為一個新人,會努力爭取不同派別的支持。

編輯:林子豐

美術:鄧建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