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嫌樓下幼稚園嘈 夜更女保安掟樽洩憤

發佈時間: 2017/11/23

馬鞍山頌安邨近期發生多宗高空擲物案,全部針對位於其中一幢大廈地下的幼稚園,警方調查後昨天拘捕一名做夜更保安的六旬婦,懷疑她嫌幼稚園發出「噪音」,狂掟酒樽發洩不滿。

今年9月開始,頌安邨頌德樓接連發生逾10宗高空擲物案件,當中有4宗由大廈地下的馬鞍山靈糧堂幼稚園報案,幸期間未釀成傷亡;由於懷疑事件針對幼稚園,警方高度關注,於是派出特遺隊警員在附近埋伏監視。

埋伏監視1星期

探員經過一星期的埋伏後,昨晨8時許發現有酒樽從頌德樓10多樓單位飛出,直摔樓下幼稚園對開休憩公園,於是鎖定目標單位,隨即上門拘捕一名婦人,又在單位內撿獲31支全新、容量約為200毫升的紅酒;這些酒樽與早前發生的高空擲物案的玻璃碎片脗合。

被捕獨居婦人姓葉,65歲,報稱任職夜更保安員。消息稱,有人被捕後聲稱,因為不滿幼稚園上下課時發出嘈音,令其不能入睡,所以多次擲物發洩;她掟下的除了酒樽,還有舊手機、食物殘渣等。目前警方正就案件作進一步調查,並了解疑人的精神狀態。

另外,稚園謝姓副校長表示,發生高空墮物事件後,校方已向家長發出通告,又安排家長在兩邊側門接送學生上下課。她指每日都與警方聯繫及溝通,所以「咁快時間捉到人!」

編輯︰許可

美術︰陳超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