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北韓違停戰協定 越境追殺投誠叛兵

發佈時間: 2017/11/23

北韓一名士兵上周一越過板門店休戰區投奔南韓,遭同袍連開多槍阻止。聯合國公布片段,有北韓士兵一度越過兩韓分界綫,違反停戰協定。

聯合國軍司令部昨發放片段,見到該名姓吳的25歲士兵當日下午三時開着吉普車往南韓方向高速行駛,直至陷入水溝後落車逃跑,大批北韓士兵趕至向他開火,至少開了40槍,雙方一度相距僅數米,不過他仍成功越過邊境,惟已中了5槍,傷及肺部與腹部。

當時其中一人越過分界綫數秒,隨後返回北韓一方,其餘士兵一直於附近戒備,過程中南北韓並無交火。變節士兵之後倒臥於分界綫以南大約50米,南韓派遣副司令和兩名士兵,伏下潛行將他救走。聯合國批評北韓在休戰村開火及越界闖入南韓地區,已違反1953年簽署的停戰協定,向平壤提出交涉,要求召開會議討論,預防事件再發生。

甦醒後「想聽K-pop」

至於該士兵接受兩次手術及清除體內大量寄生蟲後,已可自行呼吸並恢復意識,現時在深切治療部留醫,曾向醫護查問是否已抵達南韓,又說「想聽南韓音樂(K-pop)及看電視」,並要求拿食物。

由於他有受創傷及抑鬱徵狀,院方為了安撫其情緒,掛上太極旗及播放電視電影,稍後才作問話了解投誠意圖。

編輯:吳浩南

美術:陳超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