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蘭克林鄧普頓
富蘭克林鄧普頓

美元兌歐元日圓勢走強

發佈時間: 2017/11/23

目前美國聯儲局正在收緊貨幣政策,市場預期利率及孳息率均會上升,而歐洲央行及日本央行則繼續堅持超寬鬆的貨幣政策立場,即繼續實施量化寬鬆,同時將利率維持於接近零的水平。基於息差逐步擴大,我們認為美元兌歐元及日圓將會走強。然而,特朗普政策遇阻及美國通脹緩慢讓人感到擔憂,使美元兌世界主要貨幣受壓。雖然如此,我們依然看好美元,尤其是兌低收益貨幣如歐元及日圓。

我們看淡歐元兌美元的主要原因是認為歐洲的移民問題、難民危機及恐怖主義威脅有可能會進一步惡化,從而助長民粹主義及民族主義,令歐洲維持穩定政局難上加難。加上,歐元區的經濟看起來依然非常脆弱,若面對突如其來的外來衝擊,我們認為歐元兌美元可跌至更低的水平。因此,我們看好歐元短倉,並認為這是應對歐元區所有潛在問題的「一個非常便宜的對冲」及「一個低成本選擇」。

此外,我們亦看淡日圓兌美元。由於日本央行現正執行10年期日本政府債券零孳息率的目標,日本利率將維持在低位。當美國利率上升至3%至3.5%的時候,我們預期利差或推動日圓下跌,因此我們維持短倉日圓。

Copyright © 2017。富蘭克林鄧普頓投資。版權所有。本文之發行人為富蘭克林鄧普頓投資(亞洲)有限公司。本文只提供一般性資料,其內容顯示本行在刊登日期之見解。文內所提及的證券只作參考用途,並非購買、出售或持有任何證券的建議。投資組合不一定在任何時期內持有所述股票。本文的意見可因應情況修改而不作另行通知。本行對文中所載之推測不會作任何保證或承諾。本行亦不會就閣下使用本文或本文之任何資料、推測或意見而引致閣下的直接或間接損失負責。本文並未為香港證監會所審閱。

撰文: 富蘭克林鄧普頓投資 分析環球市場走勢與機會
欄名: 環球智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