莊偉茵
莊偉茵

散步有感

發佈時間: 2017/11/24

我喜歡晨早步行,一為健康,二為減壓,為開展忙碌的一天打氣。其實每日上班,整天坐在辦公室內,缺乏運動,身心疲累的同時又容易囤積脂肪,能夠在飯後散步就更理想。可惜平日多數有公務午餐,又為怕更衣麻煩,所以甚少在中午慢步。

星期一是一周之始,周末後,總有排山倒海的電郵文件和會議要處理。這個星期一難得有空檔,加上清涼天氣,決心換上運動裝束,沿着海逸豪園的海濱長廊一直向紅磡碼頭方向漫步。見到不少跑步人士,有人坐在長凳上看馬報、聽音樂看手機。走到大環山泳池附近海面,有泳客在海上暢泳,心生好奇:畢竟沒有救生人員在場,未免危險吧?但見他們悠然自得,想必是熟客。沿途還見不少市民在岸邊垂釣,從來以為釣魚是男士的活動,但今天見到當中有好幾位婆婆,手法純熟,甚有收穫。

邊行邊看,平日看似很遠的建築物,原來步行20分鐘就到。臨海眺望,廣闊的角度,盡覽九龍東到灣仔碼頭景致,本來壓力重重的心情,一下子變得輕鬆愉快。雖然在這區工作超過五年,今次第一次感受到這個海濱長廊寧靜優美的面貌。人就是這樣,營營役役一整天,往往忽略每日在自己身邊擦身而過的人與物,其實消閒減壓可以好簡單,一切在乎自己的心態。

(本欄逢周五刊登)

撰文: 莊偉茵 中華電力有限公司企業發展總裁
欄名: 亦莊亦閒